曹九。

最近激情光遇中
碧玉产出,主要靠催
错雨产出看千山猫猫哭声等级(。)
暂不开放转载

【白鹊】《学校小卖部柠檬茶一盒三块五》

扁鹊在和李白真正认识之前,是一个没有圈子的人。

倒不是说他成绩好就高冷难以接近,而是他的上学时间和其他人不太一样,导致很多活动,比如约饭打球之类的都很少参加。

高中上午五节课,最后一节是自习,上完自习就可以去吃午饭了。扁鹊从开学到现在,一直都是第四节一下课径直到校门口上车,下午上课时才会重新出现。

晚自习三节,他也只上前两节,做题问题复习一节课,听老师讲一节正课,同样的,二晚一下人就不见了。

所以即使想要打好关系,能发挥的余地也实在是太小了。貌似只有课间问问题一个途径。但看着人家桌上的习题和他聚精会神的样子,问问题的人只要开过一次口,就很难再开第二次。

因为扁鹊讲题非常实在,实在到什么地步呢?他把题目先分析一遍,再跟你掰碎了讲方法,一种不行换另一种,计算算不对他会给你把过程写好,等你算完一遍了就传给你让你自己对,直到真正讲懂为止。如果这样还不行,人家会自己问老师,然后再用老师的方法讲一次。

这种讲题法,你老问老问,人家还学不学习了?

结果现在还真出现了一个老问老问的人。

而且问着问着还吵起来了。

“既然柳宗元《封建论》已经列出了对于秦始皇皇帝制度的观点是‘固然出自一己之私却成就了天下之公’为什么不能说他肯定帝制存在的合理性?”李白直接弯下身指着题目点了点。这样一来扁鹊相当于被他圈在怀里了,然而他毫无所觉地皱着眉头也拿红笔划了线:“这道题设问最后问的是最准确的说法是什么,黄宗羲和柳宗元他们的观点一个偏于主观一个偏于客观,无法直接推断出某一个人正确。”

“题设直接给了说柳宗元肯定,这还不够准确?赌不赌?”李白一边手肘撑着桌子,另一只手揣进裤兜里掏出一张校园卡。

扁鹊举着红笔,打量他一下,点头:“怎么赌?赌什么?”

“一盒柠檬茶,谁错了谁买。”

于是午休时间扁鹊难得的没有消失,和李白并排走在校园里的桂花树步道上。双手拿着盒冰镇的柠檬茶研究。

李白双手插兜,敞开的校服被秋风吹得往后飘,嘴里叼着根pocky眼神一斜,咧嘴含糊道:“喝过吗?冰镇的更好喝,没那么甜。尝尝?”

扁鹊看他一眼:“你喜欢喝吗?”看见他窸窸窣窣嚼完一根,手一抖包装袋,窜出来一根新的继续叼嘴里,像抽烟似的,觉得挺好玩儿。

李白抬头望秋天蓝的一望无际的天:“我不喜欢喝我干嘛和你赌这个?放心,喝不死人的。”

“哦。”话刚说完一盒柠檬茶递到嘴边,转头一看身边少年干干净净一双眼睛里映着他:“那你喝第一口吧。帮我试个毒。”

“……”李白不知道怎么真喝了老大一口,然后看着扁鹊淡然收回去自己接着喝。

李白心里那头小鹿在那个阳光灿烂得像夏天的秋天中午,一头撞死在一溜儿桂花树上。

柠檬茶的赌约从那一天开始,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。

大到期中期末联考,小到听写默写听力,一有机会就要赌。各自有赢有输,柠檬茶一盒三块五不算多贵,这俩人又都不差钱,所以柠檬茶的倩影总是蹁跹于两人手中。

运动会的到来是一针鸡血,是一罐大力水手菠菜,是高中生活最美丽的云彩。

扁鹊没参加项目,做了志愿者,在场上到处跑跑得一身白校服背后全是汗,好不容易得点空闲去找李白,兜头一件校服。

扁鹊莫名其妙拉下来:“我正热呢。”

李白臭着张脸看他,轻薄的白色校服透气性好,汗湿之后透光性更好,风光的光。关键是扁鹊累成这样他根本不忍心说什么,运气:“你带了换的衣服没?”

“……带了啊。”

“不想穿这个?”

“呃。”

李白二话不说拉过扁鹊提起人家手里袋子就跑,一路跑到偏僻处,三面环墙一面对李白。

“换吧。”

“这里?”扁鹊正撑着膝盖喘,闻言不敢置信抬头。

李白点头:“就这里。我看着没人敢过来。”

“那也……”

“不换你是我老婆。”

“……”扁鹊木了三秒,背过身去从下往上把上衣一掀。

那腰那背那蝴蝶骨。李白觉得自己真是个圣人。

男生换衣服很快,扁鹊换得像是有只猎豹在追他衣服上的急 支 糖浆。换完了转过身来脸还带点红。

李白抱着膀子点点头:“在我面前连衣服都换了,你已经是我老婆了。”外套一盖收了人家初吻。

扁鹊:……

我看你李白这骚操作也没比我差多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为什么这篇写的这么顺手……这青涩的校园恋爱感觉我自己都变成橘子味儿了。
橘子味儿的曹九……好吃吗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60)